审计署武汉办进一步加强审计信息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27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提高审计信息工作水平,促进审计成果的充分利用,最近,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办总结了近几年审计信息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查找了当前审计信息工作存在的问题,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审计信息工作作出了重要部署。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牢固树立科学的审计信息观。该办领导进一步强调了审计信息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求全办同志充分认识审计信息在维护经济安全、促进反腐倡廉、促进民主和法制建设、深化改革和加强管理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必须适应当前审计工作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办、处两级领导既要重视信息工作,又要注意克服急躁冒进的思想和片面化倾向,要始终用科学的发展观指导审计信息工作,要亲自动手,身体力行,将审计信息作为审计工作的核心产品和高端产品抓好抓实。

    二、总结成绩,查找不足,努力提高审计信息组织和编撰能力。全办同志认真总结了近年来武汉办信息工作取得了成绩,同时也客观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提出要重点从三个方面抓好审计信息工作能力建设:一是增强敏锐性和前瞻性,提高审计信息采集和挖掘能力。要紧紧围绕审计工作中心任务开展工作和寻找信息点,多报、快报反映社会热点、改革难点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焦点问题;二是增强宏观性和现实性,提高综合分析和归纳能力。要坚持从宏观到微观再到宏观的审计信息工作思路,从全局视角和制度层面提出针对性强、操作性好的对策建议;三是增强规范性和准确性,提高文字表达和逻辑推理能力。要掌握各类审计信息编写内容的具体要求,力求审计信息的数据详实、论证充分、通俗易懂。

    三、完善制度,加强管理,不断提升审计信息工作质量和水平。参照署办公厅文件要求,武汉办修订和完善了审计信息工作的相关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了审计信息编发流程,明确了各环节工作的职责。规定要求拟稿处室要对信息的事实、数字和定性的准确性负起责任;法制处要对问题的定性及适用法律法规的准确性进行复核;办公室必须对信息的逻辑结构、文字表述严格把关。办法还要求各单位树立质量意识、精品意识;要认真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做到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对出现的问题一律按规定进行严肃处理。(陈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