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审计机关伸出援助之手 支援四川抗震救灾(四)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19日】
【来源:综合】
字号:【大】 【中】 【小】

沈阳办某审计组:5月12日下午,四川省汶川县发生8级强烈地震。审计署驻沈阳特派办财政一处党支部在审计现场得知这一消息后,立即组织支部全体人员向灾区捐款,全处13人共捐款4000元,仅处长一人捐款1000元。当支部副书记将捐款送到沈阳市红十字会时,红十字会领导说:你们是第一个把电话打到红十会的,我代表红十字会感谢你们。






广东省审计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四川省汶川地震后,广东省审计厅立即组织起来,党组书记、厅长蓝佛安率先带头捐款,广大干部职工踊跃捐款。出差在外的职工,请内勤人员先替自己垫上认捐数。部分离退休干部和职工,不顾个人家庭生活困难,也都积极参加了捐款活动。在短短的一天时间里,全厅57490元,棉衣、棉被一批。






山东省审计厅:5月12日汶川大地震,震撼海内外,牵动着全体中华儿女的心。山东省审计厅干部职工响应号召,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民族精神,从厅领导到普通工人,人人伸出援助之手,积极向灾区捐款。有的职工身患重病,躺在医院里还要求家人代为捐款;有的在外执行审计任务,还委托在家的同志代自己献上爱心;印刷厂工人每人捐出了50元钱,退休干部潘德荣同志将1000元退休金捐了出来,许多高龄老干部让家人搀扶着来捐款,办公室党支部还将支部1000元奖金捐了出来。截至目前,全厅335名职工共向灾区捐款52450元。


浙江温州:近日,浙江省温州审计干部积极向灾区人民捐款,奉献爱心。5月14日上午,该局审计干部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大家踊跃捐款,一些在外审计或出差的同志也委托同事捐款,共募得爱心款11500元。该局还以单位名义向灾区捐款10000元。捐款已于当日送交市接受救灾捐赠办公室。


江苏盐城:近日,江苏省盐城市审计局又组织大家进行捐款,一些在外地审计的审计人员纷纷打电话回来,请同事们先行代捐,还有一部分在外审计的人员将于近期回来捐赠。截止5月19日,盐城市审计局已为四川地震灾区捐款18830元,全市审计机关共捐款70070元。





审计署广州办:“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面对突如其来的四川地震灾情,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办迅速开展捐助活动,得到了干部职工的积极响应。短短两天时间,该办已募集捐款42775元。日前,这笔善款已通过广东省红十字会汇给了灾区人民。部分在外地审计的干部除参加办内的捐助活动外,还在当地进行了捐款,该办的临时聘用人员和外借人员也纷纷伸出援手,奉献爱心。





山西侯马:近日,山西省侯马市审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在该市开展的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活动中,伸出援助之手,向灾区群众献爱心,积极捐款,帮助地震灾区群众抗灾重建,为灾区的人民尽一份微薄之力。







安徽阜阳:5月19日下午,安徽省阜阳市审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在向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者默哀后,齐集三楼会议室,在第一次捐款2200元之后,慷慨解囊,再次踊跃捐款7100元,支援四川灾区人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