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采取措施积极应对“5•12”汶川特大地震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19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立即启动了《审计署成都特派办突发事件处置预案》,及时疏散了办公楼、家属区的职工和职工家属,确保了人员生命安全,维护了机关秩序和稳定。该办在第一时间紧急召开特派员会议,研究制定了一系列措施应对此次地震灾害,确保抗震救灾和机关正常运行。

    一是成立了地震应急领导小组。该办特派员李勇库同志任此次地震应急领导小组组长,纪检组长李玲同志、副局级审计员陈顺华同志担任副组长,办公室、机关后勤服务中心等部门的主要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组长和成员要轮流值班,一旦出现新的灾情,要负责统一指挥人员疏散,确保人员生命安全。

    二是建立了临时办公区。该办将全办各处室的临时办公区域调整到5楼以下,以确保出现险情时,干部职工能够及时逃生;每层楼配备了一台电视机,便于职工及时了解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抗震救灾的最新指示,以及国内主流媒体播报的灾情和通告;设立办临时值班室,负责及时传达审计署对该办抗震救灾的指示和要求。

    三是实行综合部门碰头会制度。每天早晨9:30,该办领导、综合部门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召开碰头会,传达上级对灾情的最新指示,了解一天来发生的情况,布置安排当天的各项工作。

    四是建立了灾情情况通报制度。该办每天向审计署编报2次快报,及时报告该办的灾情和抢险救灾情况;定期向职工通报办内抗震救灾动态,以便职工及职工家属了解审计署指示和办内抗震救灾的统一安排。

    五是保持了通讯畅通。该办为值班办领导、办公室、机关服务中心、值班室各配备一部对讲机,确保灾害发生时信息通畅;各处室还确定了一名信息联络员,负责与该办值班室保持联络,及时向处室内人员传达值班室发布的信息;处以上干部的手机保证24小时开机。

    六是做好了稳定职工及职工家属情绪的工作。该办安排专人收集国内主流媒体对灾情的报道、通告,并及时向办领导和全办职工反馈;一旦发现有未经权威部门证实的小道消息在流传,该办按照权威部门的口径及时向职工及职工家属做好宣传工作,稳定情绪,做到不传谣、不信谣。

    七是做好了计算机数据灾难备份工作。该办一方面备份了全办统一电子数据,确保重要数据不遗失,另一方面要求各处室人员做好审计项目和本处室重要电子数据的灾难备份工作,确保灾后审计工作的顺利进行。

    八是做好了后勤保障工作。严格控制公车使用,未经分管机关服务中心的办领导同意不得使用公车;加强食堂食品安全的监督检查工作,严把食品“进口”关,严防大灾之后可能出现的疫情;将综合楼作为职工和职工家属避难的临时场所24小时开放,并安排专人值班,做好服务和物品管理等工作;加强了办公楼安全检查,做好办公大楼和家属区的防火防盗工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