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审计机关迅速采取措施积极做好抗震减灾工作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20日】
【来源:四川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5月12日14:28分,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汶川县境内发生了8级强烈地震,省内绵阳市、德阳市、成都市、广元市、阿坝州、甘孜州等11个市(州)遭受了严重的地震灾害。
 
地震发生当天,四川省审计厅迅速组织厅机关工作人员有序疏散到安全场地,随即成立了抗震减灾工作领小组,下发了《四川省审计厅关于组织审计机关干部职工切实抓好抗震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级审计机关要按照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切实抓好抗震救灾工作,尤其是重灾地区审计机关,要把抗震救灾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任务来抓;要切实加强领导,各级审计机关领导要深入救灾第一线、深入职工群众,组织指挥好抗震救灾工作;要着实抓好审计机关自身的抗震救灾,千方百计克服困难,切实地方政府分忧解愁;按当地政府的统一指挥,抓好地方政府安排的抗震救灾工作;无灾和受轻灾地区的审计机关,要组织干部职工,发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按照当地政府统一部署,抓好救灾捐赠工作,并尽可能对全省重灾地区审计机关同行的救灾捐赠工作给予积极的支持。


随后,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和其他厅领导一起到厅机关家属区查看受灾情况,看望机关职工、家属和离退休老同志,指导抗震、防震和救灾工作,并指定专人值班,加强巡查,及时处理和报告灾情;该厅在抓好厅机关抗震减灾工作的同时,设法克服通讯一时中断的困难,一直不停地与基层审计机关和厅机关在外执行审计任务同志联系,从多渠道了解各地审计机关的具体受灾情况。5月13日、14日,厅党组书记、厅长高仁全和厅领导兵分赴都江堰市、什仿市、绵竹市、江油市等受灾严重的地区慰问受灾职工、查看受灾情况,转达审计署对向受灾地区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的慰问和关怀,帮助和指导审计机关抓好抗震救灾工作,送去急需的生活必需品。
 
目前,四川省各地审计机关正在按照当地党委政府和省审计厅要求,同当地干部群众一道,全力参与抗震救灾工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