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审计厅部署全省抗震救灾款物审计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26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审计厅向全省审计机关下发了《关于开展抗震救灾款物审计的通知》,全面部署全省抗震救灾款物审计工作,要求全省审计机关把这项审计作为支援灾区的一项具体行动,以与灾区人民同甘苦、共命运的深厚感情,以对国家、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搞好这项审计。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对集中接收救灾款物的各级民政部门、慈善机构、红十字会等部门进行审计,重点检查这些部门接收救灾款物的数量、来源、拨付和送达,以及款物管理情况,并对捐款资金数额较大和物资较多的单位进行延伸审计。对登记不全面、资金划拨和物资送达不及时、物资管理不善等问题,要督促整改。

    通知强调,审计机关要通过审计,保障救灾资金快速集中和拨付、物资快速送达,促进有关方面建立健全款物登记、拨付和送达制度,加强全过程管理,提高救灾款物运行效率,让各级党委、政府、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对救灾款物的管理使用放心。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