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办积极采取措施开展厉行节约活动支援抗震救灾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28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举全国之力、共克时艰的指示精神和审计署的要求,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办近日向办机关各单位发出通知,号召全办职工更好地发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以实际行动支援抗震救灾和灾区重建。

    一是暂停国内异地参观、考察和学习活动,严格控制出差。至通知发布之日起,暂停本年度各单位国情教育和工会小组春游活动;取消拟在办外组织的学习会、培训班等活动,一律改在办内举行;严格控制国内非审计业务项目出差,可通过电话、网络或其他途径解决问题的,一律不安排出差。

    二是加强机关管理,切实节约公用经费。通知要求本年度各部门细化经费预算在年初基础上一律压缩5%;要积极采取措施严格控制用水、用电、节油,努力降低行政成本;要加强对办内职工、保洁和绿化花草维护人员的宣传教育和管理,使大家牢固树立节约意识;要组织维修人员对管道进行一次彻底的检查,杜绝跑冒滴漏、“长流水”现象;要减少照明用电、合理降低电梯使用频率;实行车辆定点加油、定点保养维修、加强车辆日常维护和保养,严格制度,控制出车次数,严禁公车私用;要尽快申请实施中央空调改造方案,将家属区与办公楼隔离,解决空调管理费用由机关大包大揽的现象,促进节能减排,节约办机关空调运转成本。

    三是加强外勤经费管理,严格控制审计成本。要求审计组制订周密的审前调查和审计实施方案,合理安排审计人员,尽量减少现场审计时间,提高审计工作效率,节约审计外勤经费。

    四是压缩公务接待,杜绝铺张浪费。通知要求办领导外出调研、到审计现场指导工作时轻车简从、厉行节约。要努力降低公务接待费用,从简办事,尽量减少陪同人员,接待标准在原规定的基础上降低20%。(兰松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