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义表示审计机关将全力以赴搞好抗震救灾款物审计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28日】
【来源:审计署办公厅】
字号:【大】 【中】 【小】
    
    在5月28日召开的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监管工作汇报会上,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汇报了审计机关开展救灾款物审计工作情况。他表示,审计机关将以对党和人民、对国家和历史高度负责的精神,全力以赴地搞好救灾款物审计。

    刘家义说,为搞好这次审计,审计署成立了由审计长任组长、两位副审计长任副组长和有关司局为成员的抗震救灾款物审计领导小组。目前,审计署和地方审计机关已抽调300多名审计人员投入现场审计。

    刘家义强调,这次审计是一次非常规审计,审计署采取了全过程跟踪审计方式,对重灾区救灾款物审计实行特派办和地方审计机关“四统一”的做法,即:统一方案、统一编组、统一实施、统一报告。审计署将定期向社会公告审计结果,重大事项随时公告。

    刘家义表示,审计署将按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把救灾款物审计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密切配合中央纪委、监察部制定并下发违纪违规的惩处规定,搞好相关案件的查处;与有关部门密切沟通协调,促进建立、完善相关监督制度和办法,加强对救灾款物的有效监管,促进管理规范、有序和使用合规、透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