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副省长金振吉亲自督促社保基金审计整改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04日】
【来源:吉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5月20日,为了督促检查2007年全省社保基金审计结论整改情况,吉林省副省长金振吉主持召开了省社会保障监督委员会工作会议,专门听取相关部门汇报审计结论整改情况。

    去年,根据《审计署2007年社会保险基金审计工作方案》,吉林省审计厅组织全省审计机关于2007年3月至9月对2006年度全省社会保险基金的管理、使用和效益情况进行了审计。审计报告报送省政府后,省政府领导非常重视,省长韩长赋批示:“切实加强社保基金征缴和管理,确保基金安全。” 副省长竺延风、金振吉批示,建议转请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财政厅等部门按照审计意见认真研究,提出整改意见,落实整改措施。

    负责管理社保基金的相关部门按照省政府领导的指示,马上行动,迅速整改。省社会保险局要求审计查出问题的单位逐个汇报整改情况;省医保局派出检查组到各市(县)落实整改情况。截至2008年3月底,省直机关部门和9个市(州)基本整改完毕,各市(州)的整改报告以政府名义上报省审计厅。被挤占挪用的社保基金大部分已归还,没有归还的也已做出归还计划,在2008年底全部落实到位。关于基金未及时缴存财政专户,低标准发放失业金、调整会计帐目、补办完善手续等问题纠正违规资金率达100%。

    在汇报会上,金振吉作了重要讲话。他说,要充分认识管好用好社保基金的重大意义,坚决按照中央和省里的要求,认真做好社会保障资金的监督工作。各部门要建立有效的内控制度,监督存在问题的单位进行纠金振吉正整改,相关部门要组织召开一次情况通报会,增强社保工作的透明度,让全社会都清楚和了解社保基金的管理情况。金振吉强调,今后要加大对违法犯罪问题的打击力度,对违纪的问题要实行问责制,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贺志成  姚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