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积极采取措施认真组织开展汶川地震救灾款物审计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05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四川省汶川地震救灾资金和物资审计是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最近一个时期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为此,该办采取措施,举全办之力认真组织开展好这项审计工作。

    一是调整项目计划,充实审计力量。为整合审计资源,该办调整了2008年审计项目计划:对正在实施的审计项目,提前结束1个、暂停实施2个,其余3个项目要求加快进度,尽快结束;对尚未开始实施的项目暂不考虑实施,同时申请取消1个项目。目前,该办联合昆明办、重庆办和四川省审计厅等审计机关投入100多名审计人员参加审计,进一步充实了审计力量。

    二是创新组织方式,加强审计管理。针对此次审计的特殊性,该办牵头成立了救灾款物审计工作领导小组。该领导小组由审计署社保司和成都办、昆明办、重庆办、四川省审计厅的负责同志组成,负责研究审计发现的重大问题,统一组织、管理和协调审计组的各项工作。该办还将审计组细分为综合指导组、督办核查组、现场审计组和后勤保障组四个组,明确职责,进一步规范管理,全面保障审计工作开展。

    三是搞好前期服务,加强沟通协调。该办专门派人与四川省抗震救灾指挥部协调沟通,争取他们的理解和支持,指挥部立即向相关市州下发通知要求他们积极配合;根据前一阶段省本级审计了解的情况,进一步修改完善了审计实施方案,增强了指导性;建立健全审计情况日报制度、周报制度和例会制度,要求各审计小组及时汇总上报相关数据和审计情况,做到“统一指挥、统一方案、统一实施、统一报告”;精心搞好审前培训,组织学习了中纪委、监察部和审计署领导近期关于加强救灾款物监管的讲话精神,做好思想发动工作,使每位审计人员充分了解这次审计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和工作安排。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