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审计厅紧急部署地震救灾资金物资审计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05日】
【来源:安徽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5月20日,中央纪委、监察部、民政部、财政部和审计署等五部门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加强对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监管,保证救灾款物全部用于受灾群众。安徽省审计厅高度重视,立即以皖审发〔2008〕46号文下发了《关于加强抗震救灾捐赠款物审计工作的通知》,紧急部署全省审计实施工作,要求各级审计机关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开展救灾资金物资审计工作。5月23日,《审计署办公厅关于定期报送有关汶川地震救灾资金物资审计情况的通知》下发后,安徽省审计厅立即对抗震救灾捐赠款物审计工作作出总体安排。

    为了抢时间、赶进度,高质量完成审计任务,5月24日(星期六)上午,安徽省审计厅召开紧急会议,对抗震救灾资金物资审计工作作出统一部署,并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认清使命。全省审计机关要抱着对灾区人民负责的态度,抱着对捐献者负责的态度,认真组织和开展这项审计工作,以保证救灾款物在中间环节不出现问题。二要拟定方案,特事特办。按照特事特办的原则,把这次抗震救灾审计作为审计调查项目从速立项,立即制定出框架性方案。对于在审计调查中发现问题需要处理的,要依照有关规定抓紧办理。三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一方面要摸清资金、物资的筹措和来源,另一方面要查明资金、物资的拨付,并按照审计署每10天上报一次最新审计数据的要求,确保5月31日前报出第一批审计数据。四要减少环节,提高效率。五要科学分工,加强领导。刘战平厅长重申,这次援川救灾物资资金审计过程中如果发现截留、挪用或私分救灾资金物资行为,坚决依法严肃查处,毫不手软。

    随后,该厅迅速成立抗震救灾资金物资审计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同时,从厅机关有关处室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两个工作组,即审计实施组、审计督查组。审计实施组重点负责实施省本级的审计核查工作,审计督查组主要督促救灾资金物资量比较大、工作相对薄弱、工作进度相对缓慢的市县,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审计任务。

    目前,安徽省各级审计机关正在紧张、有序地开展援川救灾资金物资监管工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