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审计厅再次发布审计结果公告公布救灾资金物资审计情况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11日】
【来源:宁夏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6月5日至7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审计厅对自治区民政厅、红十字会、财政厅、党委组织部、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总工会、慈善总会、扶贫基金会8个部门接受地震捐赠款物情况进行了跟踪审计。在认真核查捐赠款物真实性的基础上,重点对捐赠物资的接受、管理、运送情况进行了审计。6月10日,宁夏审计厅发布今年第3号审计结果公告,向社会公布救灾资金物资审计情况。

    截至6月7日17时,上述单位累计接收捐款实际到账17858.67万元。自治区民政系统累计接收捐款8560.67万元,红十字会累计接收捐款4354.86万元,自治区财政厅累计筹集汶川地震救灾资金2157.8万元,党委组织部累计接收特殊党费2185.49万元,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累计接收捐款263.57万元,总工会累计接收捐款273.97万元,慈善总会累计接收捐款36.69万元,扶贫基金会累计接收捐款25.62万元。以上单位累计已向灾区或有关单位汇出11563.57万元,其中向四川灾区汇出5960.7万元,向陕西灾区汇出1100万元,向甘肃灾区汇出70万元,向其他单位汇出4432.87万元。以上各单位账面结余捐款6295.1万元,其中自治区民政系统3961.51万元,红十字会1908.08万元,党委组织部185.25万元,青少年发展基金会233.57万元,宁夏慈善总会6.69万元。

    截至6月7日17时,自治区民政系统和红十字会累计接收各类物资折价794.52万元,其中民政系统累计接收208.34万元,红十字会累计接收586.18万元。已向灾区运送各类捐赠物资折价635.34万元,其中向四川灾区运送481.34万元,向陕西灾区运送154万元。捐赠物资折价库存159.18万元,其中民政系统结存91.37万元,红十字会结存67.81万元。

    相关部门继续加强对救灾款物的管理工作,针对前次审计发现的对捐赠款物账务记载不及时的问题,已及时补记入账;对有些救灾物资没有及时清点数量或检查其质量,没有及时办理物资出入库手续的,已办理了相关出入库手续,并要求有关接受人员认真清点、检查其质量;对捐赠资金没有专户管理的问题已纠正,捐款已全部按要求汇往有关部门。
 
    本次审计发现,个别单位送往灾区的救灾物资,没有接受单位的相关签收手续;对一些单位或个人捐赠的物资,没有实际价值的相关证明;接受的一些药品没有出厂质量检查报告,捐献的衣物破旧甚至还有内衣、内裤,这些药品和衣物已没有实际使用价值。对于上述问题,自治区审计厅已责令相关部门和单位予以纠正,并要求及时整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