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昆明办深入开展厉行节约活动支援抗震救灾工作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17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指示精神和审计署通知要求,更好地发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以实际行动支援抗震救灾和灾区重建,近日,审计署驻昆明特派办要求各部门和广大干部职工深入开展厉行节约活动。

    一是停止国内异地参观、考察和学习活动,严格控制出差。该办拟停止本年度已安排但尚未成行的国情教育活动和工会小组郊游活动;取消拟在办外组织的学习会、培训班等活动,一律改在办内举行,并要尽量缩短会期、压缩会议规模;严格控制国内非审计业务项目出差,可通过电话、网络或其他途径解决问题的,一律不安排出差。

      二是加强机关管理,切实节约公用经费。该办要求财务部门要细化本年度经费预算,确保公用经费在年初基础上压缩5%以上;后勤服务部门要通过积极采取加强教育、完善制度、强化管理等措施严格控制用水、用电、用油等开支,认真落实各项节能减排措施,促进节能减排活动的深入开展,努力降低行政成本;采购部门要科学编制采购计划,领用审批严格把关,避免办公用品的浪费现象;进一步扩大电子公文使用范围,减少纸质公文数量。

      三是加强审计外勤经费管理,严格控制审计成本。该办要求审计组严格执行审计署和昆明办审计项目计划管理的有关规定和办法,按照审计项目计划确定的时间提交审计报告;制订周密的审前调查和审计实施方案,合理调配审计人员,强化审计现场管理,科学、合理安排现场审计工作,采取得力措施尽量减少现场审计时间,提高审计工作效率,节约审计外勤经费;要充分利用自身力量完成审计任务,严格控制外聘中介机构和审计人员数量,降低聘用审计费用。

      四是压缩公务接待,杜绝铺张浪费。该办强调审计人员要严格执行廉政纪律规定,严禁用公款请客送礼、游山玩水和进行高消费娱乐活动;严格执行接待制度,控制接待标准,坚持接待审批制度,从简办事,尽量减少陪同人员,努力降低公务接待费用。(靳志高)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