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春办采取有力措施大力推行无纸化办公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18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创建节约型机关,提高办公效率,最近,审计署驻长春特派办采取有力措施,充分利用金审工程成果,依托审计管理系统(简称OA系统),在全办范围内启动了无纸化办公,实现了从发文起草、复核、签批到印发,收文接收入库、分发、签转等一系列流转程序全部实现了无纸化。

    为了确保无纸化办公顺利运行,该办从工作实际出发,采取了“三步走”的办法。具体为:第一步,调试准备阶段。首先,组织办公室和计算机审计处相关人员对OA系统中收发文流程进行反复的系统测试,对系统数据进行完善,确保整个OA系统的安全可靠;其次,加大OA系统的应用培训,采取集中培训与分散培训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培训各处室计算机管理员,由其对本处室人员进行培训,在培训中熟悉和掌握OA系统的功能和流程。第二步,试运行阶段。为了让全办人员有一个逐步适应的过程,该办利用半个月的时间,在全办范围内试运行无纸化办公。自试运行开始,所有非涉密发文和配有电子件的收文停止了纸质件的签发和流转,改走无纸化流程。在此期间,计算机审计处和办公室人员相互配合,定期到各处室了解使用情况、排除系统故障,在实践中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使OA系统的功能和模块更加实用化。全办人员也逐步适应了从有纸化到无纸化办公的转变,使试运行达到预期目的。第三步,全面运行阶段。在试用半个月的基础上,在全办范围内正式启用无纸化办公,让有纸化的习惯成为了过去。

    目前,该办收文中非涉密电子件实现了OA系统平台的入库、登记、分发、签批和办理工作,各处室也全面应用了非涉密行政公文和业务公文在OA系统平台的起草、复核、签发和印制功能。无纸化办公的推行,使得该办纸质文件大量减少,网上签报取代了纸质请示单,电子文件分发和传阅取代了传统纸质文件的分发和传阅,实现了非涉密文件全部网上流转,这不仅节约了办公成本,促进了厉行节约、节约型机关的建设,还极大提高了办公效率,提升了全办的信息化工作水平。   (牟秋彦  楚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