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介入 全程跟踪 辽宁审计厅开展抗震救灾资金物资审计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19日】
【来源:辽宁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辽宁省审计厅召开厅务会,研究部署四川汶川地震发生后全省抗震救灾资金物资募集和划转情况的审计工作,并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审计署关于加强对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监管的要求,切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确保抗震救灾款物都用于灾区、用于受灾群众。二是打破常规,提前介入,对抗震救灾资金物资募集和划转情况进行全程跟踪审计,促进加强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的管理和合理有效使用。三是严格依法审计,对发现的截留、挪用或私分救灾资金物资等行为,坚决予以严肃查处。

    5月27日起,该厅首先对辽宁省援建的6万套、150万平方米过渡安置房建设工程实施全过程跟踪审计。此次审计坚持事前审计、事中审计和事后审计相结合,服务与监督相结合,审计范围包括从建设施工单位的选择、合同签订、合同履行到工程竣工决算的全过程,重点将对工程质量和资金安全性进行审计。同时,注意发挥审计的专业优势,为省政府及相关部门决策提供参考意见。目前,审计组与省政府相关部门一起,完成了建设施工单位的邀请招标活动;根据住房城乡建设部《地震灾区过渡安置房建设技术导则(试行)》和安置房建设标准,结合工程量清单、相关定额和市场价格,参与确定了初步合同单价;参与了与部分建设施工企业的合同签订过程,对合同内容逐条进行了分析,对有关条款提出了建设性和完善性意见,并得到省政府领导认可,被有关部门采纳。

    与此同时,该厅对省民政部门、省红十字会的审计也已经开始。全省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的审计工作将于近期全面展开,并将按要求及时将审计情况和报告报送有关部门。(丛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