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之有度 用之有节 审计署重庆办开展节能环保活动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20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积极响应国务院关于节约能源保护资源的号召,最近,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办以“贯彻节约能源法,推进公共机构节能”、“依法节能,创建节约型机关单位”、“取之有度 用之有节 节能环保两落实”、“以身作则,从我做起,争做节能标兵”等内容为活动主题,先后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围开展了一系列节能环保活动。

    开展能源紧缺体验活动。该办“节能宣传周”启动第一天,平日自驾车上下班的职工改乘公交车;办公楼只开消防电梯,全办职工全部步行至办公室;门厅、走廊、楼道等公共区域的照明设施全部关闭,楼层高的办公室尽量不开灯,楼层低的办公室尽量少开灯;全办空调停开一天;到办公点附近办事的同志步行而去,减少公务车辆的使用。

    开展节能法规学习活动。该办转发了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的通知,并将《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发布在内网上,要求各处室人员认真学习,自觉强化节能意识,积极为创建“节约型机关单位”建言献策,号召大家踊跃参加中央和国家机关举办的《节约能源法》知识大赛。还组织人员交流了个人在日常生活中的节能环保经验。

    开展取用有度,保护资源活动。该办要求职工在下班离开时关闭“非必须”电源,杜绝机器待机状态的耗电现象;严格规范打印纸的使用,压缩办公成本的同时,减小纸张使用对木质资源造成的连带性影响;该办还提倡全体职工使用环保购物袋,在日常生活中拒绝“白色污染”。

    开展从我做起,争做节能标兵活动。该办倡议全办职工积极参与节能环保活动,养成节能环保的良好习惯。开展了“以身作则,从我做起,争做节能标兵”等活动,要求干部必须加强身为国家公务人员的节能意识和节能责任,增加对生存环境的危机感,从我做起,推动全办节约能源、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从个体上升到整体,做好机关单位的表率作用。

    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该办职工节能环保意识得到增强,大家认为,面对如今资源匮乏、能源紧缺的自然现状,对大自然有限度的索取,把能源有节制的利用,将成为每个公民的必修课之一,也才是推进我国进入可持续发展良好状态的有效途径。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