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浙江省市、县长经济责任审计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26日】
【来源: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浙江省审计厅下发了《2008年市县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方案》,并从全省审计机关抽调150人组成13个审计组,从6月下旬开始,采取交叉审计的方式,陆续进点对衢州市市长、杭州市江干区区长、象山县县长等13个市、县(市、区)长2005年1月至2007年12月任职期间的经济责任实施审计。

    这次市、县(市、区)长经济责任审计的内容和重点是:任期经济社会发展实绩审计、经济决策审计、经济管理制度审计、公共财政管理审计、以及市、县(市、区)长本人遵守财经纪律和廉洁自律情况审计。

    通过审计市、县(市、区)长任职期间管理使用的全部政府性资金,以及从中反映出来的政府职能转变、公共财政框架建设、经济社会发展的持续协调性和政府管理效能状况,客观评价市、县(市、区)长任职期间经济责任履行情况和工作绩效,通过问效和问责,促进领导干部树立科学发展观和正确政绩观,不断加强对全部政府性资金的管理,不断提高依法执政和建设和谐社会的能力,不断加快责任政府和效能政府建设步伐。

    今年浙江省市、县(市、区)长经济责任审计实施将于7月底结束,11月15日前完成市、县(市、区)长经济责任审计综合报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