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审计机关全面展开抗震救灾捐赠款物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30日】
【来源:辽宁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辽宁省审计机关迅速做出反应,在积极组织审计系统内部捐款捐物的同时,把当地向地震灾区捐赠资金和物资的审计工作列入重要日程,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充分发挥审计机关在支援抗震救灾工作中的职能作用。

    沈阳 为摸清全市向地震灾区捐赠款物的总体情况,确保救灾款物及时、足额发放,该局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对全市捐赠款物募集管理情况的专项审计调查工作。会议强调,全市两级审计机关要高度重视调查工作,在规定的时限内,抽调专门人员,认真完成审计任务。会议明确要通过审计调查摸清全市捐赠款物的总体规模、款物募集渠道、发放及结存情况。通过反映捐赠款物募集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促进捐赠款物的规范管理,为市委、市政府指挥全市的赈灾工作提供决策依据。会议还要求,对审计中发现的隐瞒、截留、挤占、挪用等问题要坚决依法严肃处理。目前,该市两级审计机关已迅速投入到向地震灾区捐赠款物的审计之中。

    大连 对全市有关部门接受捐赠款物的管理情况进行跟踪审计。通过审计,一是保障救灾资金快速拨付、物资快速调动;二是促进有关方面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和控制制度,严格捐赠款物管理;三是让各级党委、政府、社会各界和广大公众对救灾款物的管理和使用放心。随着社会各界捐赠款物的不断增加和拨付使用速度加快,该局将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及时对全市接受社会各界捐赠款物情况进行跟踪审计监督,并将向社会公告审计结果。

    抚顺 为把支援抗震救灾工作做快、做实、做好,该局强化组织保障工作,成立了局长为第一责任人的支援抗震救灾工作责任制。通过适度调整工作计划,科学整合审计资源,妥善处理了支援抗震救灾工作与正常审计业务的关系,把对全市救灾捐款的审计监督工作摆到重要工作日程,选派审计骨干对全市民政机关、慈善机构和红十字会等负责社会捐助工作的部门和单位进行了专项审计和审计调查。该局将对救灾捐款管理使用的全过程进行跟踪监督,严肃查处各种违规违法问题,促进建立健全监管救灾捐款的科学机制。(丛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