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办荣获湖北省“党建工作先进单位”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01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6月30日,在湖北省直机关纪念建党87周年暨党建工作先进单位表彰大会上,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办被中共湖北省委授予“党建工作先进单位”称号,这是中共湖北省委对基层党组织2006-2007年度党建工作进行严格考核、公示,并经中共湖北省委常务委员会审定后作出的表彰决定,体现了武汉办近两年来加强党组的执审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努力构建机关党建工作的长效机制取得的成效。武汉办党建工作主要有以下特点:

领导重视,党建工作有地位。武汉办领导高度重视机关党建工作,形成了党组负总责,党组书记带头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机关党委抓落实,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的机关党建工作格局。一是作表率。办党组认真抓好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定《关于加强办党组中心组学习的意见》,建立中心组成员学习档案,坚持每年至少12天的集中学习,并带头撰写心得体会文章。仅办党组书记、特派员卢家辉同志两年来就有12篇理论学习文章在《光明日报》、《学习月刊》、《中国审计报》等权威刊物上登载。二是树威信。办党组把党建工作列入重要的议事日程,经常召开党组会听取党建工作情况汇报,专门研究党建工作。机关党委副书记列席办党组会议和特派员会议,充分发挥机关党委的参政议政作用。三是建队伍。机关党办配有专职党务干部5人,从人员数量和素质上保障了党建工作的需要。四是强保障。武汉办将党建工作必要的经费纳入预算管理,包括党务干部的培训经费、基层组织的教育活动经费等,给予了党建工作强有力的经费保障。

措施得力,党建工作有作为。武汉办努力抓好党组织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办各项工作都走在同行前列。两年来,武汉办先后被国务院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办公室评为“全国法制先进单位”,被审计署评为“审计机关‘四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先进单位”,荣获湖北省“全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单位”、“省级卫生先进单位”、“省直机关绿化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还被湖北省委、省政府授予“省级文明单位”荣誉称号。有3个处室和3名同志受到中直机关的表彰;有7名同志分别被授予“湖北省十大女杰”、“湖北省三八红旗手标兵”、“湖北省十佳女公仆”、“湖北省十大杰出青年提名奖”、“省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省直机关优秀共青团员”、“省直机关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称号。

紧扣中心,党建工作有成效。武汉办紧扣审计工作中心开展党建工作,努力为审计工作提供思想武器和组织保障,促进审计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一是促进审计工作当好经济的卫士。两年来,武汉办共实施审计和审计调查项目41个,查出违法违规问题金额649亿元;通过审计监督和处理,上缴财政1.15亿元,使3.58亿元被挤占挪用的资金归还原渠道。二是促进审计工作当好领导的谋士。两年来,武汉办上报的审计信息被审计署《审计要情》采用17篇,被中办、国办采用115篇,被党和国家领导人批示75篇次。三是促进审计工作当好反腐的勇士。两年来,武汉办向纪检司法机关移送经济犯罪案件线索38件,涉案金额72亿多元,涉案人员97人。(刘琪)

武汉办荣获湖北省“党建工作先进单位”,特派员卢家辉(右二)上台领奖。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