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市审计局邀请赴抗震救灾一线的记者和审计人员为审计干部上党课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02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7月1日,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7周年暨表彰大会,邀请随抗震救灾部队到一线采访的长江日报党政新闻部记者董晓勋和到灾后援建现场指导赈灾审计工作的总审计师陈华林,给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金萍要求大家发扬抗震救灾精神,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文明审计执法、提高行政执行力”推进年活动,深入推进审计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董晓勋记者以自己亲身经历,生动讲述了发生在四川大地震灾区一幕幕感人至深、可歌可泣的先进事迹。在抗震救灾中,各级部队官兵和来自全国各地的干部职工、自愿者同心同德、和衷共济、共渡难关,舍生忘死、无私无畏、勇往直前,挺身而出、身先士卒、昼夜营救的场面震撼人心,摧人泪下,充分彰显了人性的光辉。

    亲临援建现场的总审计师陈华林也满怀深情地介绍了举国团结奋斗援建灾区、百折不挠抗震救灾的盛况,以及武汉审计人在援建现场以赈灾大局为重,以与灾区群众同甘苦、共患难的情感,不畏艰险,克服困难,及时、有序、有效地实施跟踪审计监督,服务援建工作顺利、规范进行的进展情况。在援建灾区工作中,涌现出的许许多多英雄群体和模范人物令人终生难忘,体现出的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大爱无疆、忘我工作的作风品德,不屈不挠、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民族精神,让所有听课的审计人为之动容、折服、钦佩!此时,他们深深感受到“倒下的是房屋、挺立的是脊梁”这句话的真谛,也激励着他们更好地履行审计监督责任。

    党课结束后,刘金萍要求全体审计人要充分发扬抗震救灾中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团结精神,彰显爱心、敬重生命的人本精神,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救助精神,不畏险阻、坚毅勇敢的英雄精神和正确决策、有序救援的科学精神,把感动化作行动,把泪水化作汗水,不怕困难,勇挑重担,以更加高昂的精神状态,全面做好各项审计工作。当前要重点做好三件事,一是要发扬抗震救灾精神和连续作战的作风,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紧紧围绕武汉市委、市政府关于抗震救灾工作的各项部署,适时调整重点,全力搞好灾后重建全程跟踪审计工作;二是要发扬抗震救灾精神,牢固树立科学审计、责任审计、民本审计和文明审计理念,全面高效地地完成正在实施的审计项目;三是要发扬抗震救灾精神,认真做好“文明审计执法、提高行政执行力”推进年活动,重点围绕“人”抓执行力,着力解决审计队伍素质问题,不要让部署的工作在自己手中延误,不要让安排的审计项目在自己手中积压,不要让各种差错在自己身上发生,不要让来办事的人在自己面前受到冷落,不要让审计机关的形象在自己的岗位上受到损害;重点围绕“法”抓执行力,着力解决机制和制度问题,遵循合法、科学和效能性原则,大力清理、健全、完善审计业务管理、审计质量控制、审计机关内部管理、审计队伍建设和审计工作勤政廉政措施落实、绩效考核奖惩等制度建设;重点围绕“技”抓执行力,着力解决审计手段问题,大力加强计算机审计能力和现代审计技术方法的学习和培养,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能胜任现代审计要求、勤政廉政的审计队伍。(张年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