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大连市审计局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开始试运行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02日】
【来源:辽宁省大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三月,辽宁省大连市审计局开始全面导入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工作。三个月来,该局党组高度重视,统一部署,圆满完成了组织准备、学习培训、体系策划和体系文件编定四个阶段工作。局机关16个处室、1个事业单位都按照要求,完成了质量手册和程序文件的编写、审查工作,全局导入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近日,该局召开了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文件发布大会,全面总结前四个阶段导入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工作情况,并宣布质量手册发布令、质量方针、质量目标和管理者代表任命书,这标志着该局导入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工作进入了关键的试运行阶段。

    会议指出,《质量手册》是开展质量管理活动的纲领性文件,对大连市审计局的质量管理体系做了系统全面的描述,是全体人员的行为准则,是规范审计管理、不断提高审计质量、实现审计工作持续改进的重要保障。《质量手册》中阐明的“依法审计、客观公正、忠诚监督、服务大局、严谨细致、规范管理、廉洁高效、开拓创新”的质量方针,体现了该局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审计工作,坚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持推进依法审计、提高审计质量,坚持强化科学管理、加强队伍建设这四个审计工作的主题,也体现了该局在质量管理方面追求的宗旨和对地方党委、政府以及社会公众服务的承诺。

    会议要求,《质量手册》是建立、实施和保持质量管理体系并持续改进的纲领性文件和行动准则,适用于实现审计工作服务全过程的质量管理工作,必须在实际工作中很好地落实。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全面导入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是适应形势发展,建设效能机关的需要,全体干部要不断学习和掌握相关知识,充分理解导入质量管理体系对推动再造管理流程和实现管理高效化、运行规范化、服务标准化的重要意义;二要进一步发挥领导作用。各部门领导要认真学习、身体力行,树立规则意识,自觉践行标准,进一步提升管理档次、管理水平;三要保证全员参与,自觉接受和遵循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要求。全体人员必须以《质量手册》为标准,开展审计工作,规范审计管理,加强审计过程控制,要把ISO9000标准真正融入所有的工作环节中;四要明确责任,加强考核监督。各职能部门要充分发挥作用,履行监督职能,加大考核监督力度,确保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导入工作顺利进行。(朱吉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