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沙办改进会议模式 提高会议效率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10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办】
字号:【大】 【中】 【小】

    会议历来是机关工作的必须及常用手段之一,但目前普遍存在会议过多、开会时间过长等问题,这些问题使得开会的初衷实现困难,与会者疲于开会,不利于解决问题,会务费等相应开支也有所增加。因此提高开会效率不但有利于提高机关的工作效率,同时也符合中央提出的建设节约型社会的目标,能够有效节约各种能源。

    日前,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办对现有会议模式进行了改进,在三个会议室中增设了投影设备,并规定会议召开前组织者应明确会议内容,根据需传达或讨论问题指定人员制作POWER POINT幻灯片,会议一律采用幻灯片播放与口头介绍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这种模式改变了以往一个人说大家听的传统会议方法,避免了传统会议方式中与会者容易思路不清、注意力易分散、易疲劳、印象不深刻等弊端,能显著提高开会效率。而且在大家进行讨论时,能及时根据参会人员的意见与建议对会议提纲进行修改,在参会者可见的情况下与会议同步生成会议记录及会议纪要,实践证明此方法不仅确保了会议记录的客观性,也避免了传统方式会后整理的重复劳动。

    在其他工作方面,长沙办也正在积极探索更高效节能的工作模式与方法,力争创造一个更加人性化的工作环境,让每个职工都能快乐工作,敬业进取。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