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王正伟指出:审计工作的作用十分明显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11日】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王正伟在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上听取了宁夏回族自治区审计厅关于2007年度自治区本级财政财务收支审计情况的汇报后,对审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审计工作的作用十分明显。

    宁夏审计厅在今年的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审计中,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规范财政经济秩序、维护群众利益、加强政府效能建设为目标,重点审计了自治区财政厅和地税局具体组织本级预算执行情况,11个部门的预算执行情况,自治区本级政府采购政策执行情况,汶川地震救灾资金、养老保险基金等9项专项资金的管理使用情况,18名党政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等。审计中坚持“审、帮、促”相结合,即严肃查处问题,更注重从体制和机制上分析原因,提出建议,督促被审计单位加强内部管理。

    王正伟在听取汇报后说,这几年,审计厅坚持原则,工作抓得很紧,取得了明显成效。特别是在全区乡镇债务化解中,通过审计核实锁定债务,为政府决策提供了参考;在政府专项资金审计中发现了一些急需解决的问题,通过处理整改,督促建立了良好有效的管理机制,审计作用十分明显。他要求,政府分管领导要积极支持审计工作,督促所分管的部门对审计揭示的问题抓好整改;对项目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要严肃纪律,进行问责;对招投标工作,审计机关要予以介入,规范管理。同时,要求审计机关对发现的问题,从建立长效机制入手,杜绝屡查屡犯现象。(靳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