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审计局加强对“特殊党费”审计监督工作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14日】
【来源:上海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7月3日,上海市审计局牵头组织召开全市审计系统“特殊党费”审计专题工作会议。会议部署了全市审计机关对全市各级党组织支援汶川地震抗震救灾“特殊党费”的收缴、管理情况开展同步审计,重点关注“特殊党费”交纳人数与金额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资金汇缴中央组织部的及时性和完整性,收款收据及资金管理的规范性和安全性等情况,确保“特殊党费”及时足额汇缴中央组织部。

    会上,上海市审计局领导充分肯定了各区县审计局前一阶段对救灾资金和物资的审计工作,要求全市审计机关充分认识到开展“特殊党费”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积极组织审计力量,发挥克服困难,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高效优质地完成本次审计任务,并按规定适时将审计情况向社会公告。

    为确保“特殊党费”跟踪审计工作的顺利开展,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审计署关于做好“特殊党费”审计监督工作的通知》要求,上海市审计局把“特殊党费”审计工作纳入当前开展的汶川地震救灾资金和物资的审计范围,并同中共上海市委组织部联合转发了中央组织部审计署关于做好“特殊党费”审计监督工作的通知,明确审计由上海市审计局统一组织管理,分级实施。上海市审计局负责对各大口党委组织“特殊党费”的收缴、管理情况实施审计,区县审计部门负责对本区域党委组织部门“特殊党费”的收缴、管理情况实施审计,并及时将审计情况上报上海市审计局。(汪其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