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沈阳市审计局推进政风行风建设 强化现场审计监督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15日】
【来源:辽宁省沈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辽宁省沈阳市审计局在加强政风行风建设中,始终坚持以加强对审计现场的监督检查为重点,将监督贯穿于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一是认真执行“一证三卡”制度。该局审计干部进驻被审计单位时,都要主动向被审计单位出示“一证三卡”即审计人员执法证、审计组组长职责卡、被审计单位投诉指南卡、审计人员执法执纪情况测评卡。审计结束后,由被审计单位在审计人员执法执纪情况测评卡上,对审计人员在审计期间坚持依法文明审计、工作作风、工作效率、遵守审计纪律等情况作出评价,并寄送审计机关监察部门。

    二是实行审计纪律执行情况报告制度。该局在审计组设立兼职廉政监督员,审计项目结束后,廉政监督员要将审计人员在审计期间执行审计纪律以及审计组外勤经费的使用情况,填写《执行审计纪律情况报告单》,连同审计人员在被审计单位用餐、用车等支付费用的正规票据,经所在处室负责人审核后,按月交局监察处备案,确保审计纪律“八不准”落实到位。

    三是开展审计回访。该局纪检组监察处在对被审计单位开展随机跟踪回访的基础上,还不定期邀请特约审计员和行风建设监督员深入被审计单位开展审计回访和明察暗访,及时了解和掌握审计干部执法执纪和行风建设情况。

    四是深化政务公开。该局审计人员进驻被审计单位时,都要通过张贴审计公告等方式,向被审计单位公开审计依据、审计时间、审计人员、审计内容、审计重点、审计程序和审计纪律,将各个审计环节置于被审计单位的监督之下,建立良好的双向互动制约机制,增强了审计工作的透明度。并通过向社会公布监督电话,不断拓宽监督渠道,倾听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自觉接受社会公众的监督,推进政风行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展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