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审计厅明确灾民安置及灾后重建阶段审计工作重点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16日】
【来源:四川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为确保抗震救灾款物审计工作的深入推进,四川省审计厅抗震救灾款物审计领导小组召集赴成都、德阳、绵阳、广元、阿坝、雅安6个重灾市(州)和什邡、绵竹、北川、江油、安县5个重灾县(市)救灾款物审计组组长以及除阿坝以外的5个重灾市(州)审计局局长,听取6月上旬以来抗震救灾款物审计情况与审计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与问题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受灾群众安置及灾后恢复重建阶段审计工作并确定了重点。

        这些工作重点是:对重灾区,一是检查救灾款物管理使用政策和有关规定的贯彻执行情况;二是检查前期审计建议的整改情况;三是检查受灾群众安置、过渡安置房建设和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实施情况;四是检查抢险救人阶段各类机械及特殊设备遗留问题、积滞物资和不宜长期保存物资的处置情况,大宗物资采购、救灾款物沉淀情况,以及群众举报线索核查情况,严肃查处损失浪费、以权谋私、违法违纪行为。

        对非重灾区,着重检查捐赠款物管理使用规定落实情况;捐赠资金规模及、结存、汇缴等情况;使用救灾资金采购救灾物资情况;省内对口支援灾区工作实施情况及核查群众举报情况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