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义要求联合国审计出三个成果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17日】
【来源:审计署办公厅】
字号:【大】 【中】 【小】
    
    2008年7月16日,刘家义审计长在参加联合国审计委员会第62次例会期间,在联合国总部看望了中国审计署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审前调查的全体成员,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大胆实践,力争多出成果。

    刘家义要求联合国审计要出三个方面的成果:一是培养和锻炼国际审计人才。审计署在人才队伍建设五年规划中,要求通过多种形式的涉外审计业务,力争在5年内培养150至200名左右合格的国际审计人才。二是审计观念的更新。通过联合国审计,可以更直接地体会审计在建设性、开放性、科学性和主动性方面的要求,体会审计如何发挥免疫系统的作用,这些理念以及联合国在绩效审计方面的丰富经验,对中国审计都很重要。三是审计技术和审计管理的创新。联合国拥有一系列最先进的管理技术和方法,特别在财务管理和业务管理信息化方面非常先进。在联合国审计过程中,审计人员要勇于实践,敢于创新,积极探索和总结在信息化环境下实施全球范围多业务内容审计的技术方法和组织方法,为中国审计提供有益的经验。

    刘家义强调,联合国审计要把握住三个原则:一是全面审计,突出重点。联合国审计任务重,每个单位和项目审计时间很短,审计工作一定不能面面俱到,要结合不同单位和项目的特点,集中资源有所突破。二是谦虚谨慎,虚心求教。要在了解和掌握联合国的管理方法和工作惯例基础上有所创新,要特别注意遵循各类规范的程序。三是在保持独立性的基础上,注重沟通,讲求技巧。一方面要坚持独立性,不能受任何国家、组织和个人的影响,另一方面要注意全面了解情况,认真倾听不同意见,避免误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