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审计局制定措施全面强化审计质量控制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17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增强审计人员质量意识,明确审计质量控制要求,全面落实审计质量控制规定,不断提高审计质量和水平,重庆市审计局结合审计署审计项目质量检查结果,于近日出台了《重庆市审计局关于进一步提高审计质量的意见》。《意见》以落实质量责任为核心,以责任考核为主线,从审计机关职责入手,主要从四个方面作了进一步强化:

    一是深化质量意识。提出审计质量是审计执行力的综合体现,是审计公信力的基础,审计质量优劣已经成为衡量审计机关职责履行情况的根本标志。提高审计质量永无止境,要求全体审计人员进一步确立审计质量是审计工作的生命的理念,力争每个项目都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二是把握关键环节。进一步明确了审计质量控制的关键,从审计立项、审计实施方案、审计证据、审计日记、审计工作底稿、审计报告、审计档案等7个方面作出要求,不仅对以前审计工作要求进行了归纳和重申,同时也针对审计署质量检查反映出来的问题作出了新的规定。

    三是强化质量责任。严格审计质量控制规定,通过落实责任制、复核制、考核制、展评制“四制”,进一步增强审计人员的质量意识,使全体审计人员参与到审计质量控制中,强化部门负责人、审计组长、审计组成员审计质量责任,切实发挥三级复核和审计业务会的作用,严格执法责任追究。

    四是加强考核检查。通过加强日常质量检查、健全考核激励机制、强化培训教育等使审计质量控制规定落到实处,促进审计质量和水平全面提高,实现查证事实百分之百清楚、定性百分之百准确、处理百分之百恰当,审计成效更加显著的目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