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义要求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做好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17日】
【来源:审计署办公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进一步学习贯彻胡锦涛、温家宝同志在省区市和中央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会议上的讲话,研究如何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做好审计工作。

    刘家义审计长指出,审计机关要进一步深化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活动。要大兴系统学习理论、深入调查研究和理论联系实际之风,查找领导班子在思想观念、工作能力、工作作风等方面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的问题,思考如何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进一步树立科学的审计理念,研究推动审计工作发展的具体措施和办法。

    刘家义强调,首先,要明确科学发展观是审计工作的灵魂和指南,审计是国家民主法治的产物,是推进民主法治的工具,是国家和经济社会运行的免疫系统。审计的根本目标是推进法治、维护民生、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其次,要明确审计工作的首要任务是维护国家安全,保障国家利益。必须牢固树立“国家安全至上、国家利益至上”的观念,始终坚持“依法审计、服务大局、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求真务实”的审计工作方针。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从“六个高度自觉”、“五个着力点”的角度来思考问题,坚持一手要坚定不移、坚持不懈地揭露和查处重大违法违规案件犯罪线索,一手要坚定不移、坚持不懈地发挥审计的建设性作用,推进政策、制度、机制的完善和体制改革,为推进宏观调控、民生建设、和谐社会建设,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服务。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