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审计机关适时调整抗震救灾款物审计重点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21日】
【来源:山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山东省审计厅近日发出通知,就近期救灾款物审计工作提出安排意见。

    通知说,抗震救灾工作已从应急抢险进入了安置群众阶段,为确保救灾款物审计工作的顺利进行,近期全省审计工作重点主要是:国家及省里已出台的社会捐赠款物的筹集和管理使用规定的落实情况和存在问题;社会捐赠资金的分布、结存和汇缴情况,理清结存在各级、各单位的社会捐赠资金规模,查处私分、隐匿捐赠资金等问题,同时关注社会捐赠物资库存积滞问题;使用救灾资金采购救灾物资情况,查处违规、高价采购等问题;对口支援资金的安排和来源结构情况,关注过渡安置房建设等对口援助项目运作中存在的问题。

    通知还要求,要通过审计,摸清本地区所有向此次地震救灾捐赠款物的规模,审计覆盖面要包括如民政、慈善总会、红十字会、组织部、团委、工会、妇联、教育等所有募捐单位。(陈朝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