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审计厅对援川过渡安置房建设项目跟踪审计进展有序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23日】
【来源:辽宁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深入贯彻《中央五部委和审计署关于加强对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监管的通知》精神,按照辽宁省委省政府的要求,辽宁省审计厅于近日派出审计组,赴四川灾区对该省援川过渡安置房建设项目进行了跟踪审计。

        审计组到达灾区后,立即开展工作,走遍了辽宁援建过渡安置房在绵竹地区的全部建设地点,实地考察了位于成都的与过渡安置房生产有关的厂家,详细了解了规划选址、方案设计、配套工程等相关情况,全面掌握了过渡安置房建设的总体进展情况。审计组还对材料采购、构件生产、现场安装等工程环节进行了监督抽查,对现场监理在各个环节的签证提出了要求,对建设资金和管理费使用进行了审核,并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审计意见和建议。

        7月初,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邵林作为省援建总指挥部检查组成员,赴灾区对安置房建设情况进行了检查。在灾区期间,邵林随检查组走访了灾民安置点,了解了灾区的需求,看望了奋战在一线的辽宁省援建干部职工,检查了辽宁省援建安置房的总体情况,与下一步安置房的援建地区安县进行了接洽和沟通。

        对下一步过渡安置房跟踪审计工作,邵林提出,在确保现场安全的前提下,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任的精神继续做好援川过渡安置房跟踪审计工作。首先,要对工程建设质量进行跟踪监督。在制定方案阶段要对房屋设计、配套设施安排等提出合理化建议;在实施施工阶段要对材料采购、构件生产、现场安装等工程环节进行全过程监督抽查;在竣工验收阶段要参与项目验收,避免工程隐患,使灾区人民住的安心,住的放心,住的舒心。其次,要对救灾资金和工程款实行全程跟踪审计。要对物资采购价格、工程进度款计量支付、工程结算、项目管理费使用等环节进行全过程审核,使每一笔款项在事前、事中和事后都能说的清楚、用的明白,防止救灾资金使用出现问题,最后能向全省人民交出一本公开、透明的财务账,使救灾板房项目真正体现出辽宁人民支援四川灾区人民的真挚感情。

        目前,辽宁省在绵竹地区援建的过渡安置房工程已近尾声,在安县援建的安置房工程已经开工。辽宁省审计厅将密切关注,根据工作进度,随时开展审计工作。(丛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