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审计厅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扎实有效做好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22日】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福建省审计厅机关党委组织召开部分党员干部和工青妇代表座谈会,进一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抗震救灾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代表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学习感想,交流学习体会。会议就厅机关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提出四点意见:

        一要充分认识《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抗震救灾斗争取得的重大阶段性胜利,充分肯定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发挥中流砥柱作用,精辟揭示了伟大抗震救灾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深刻总结了抗震救灾斗争对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基本要求,通篇贯穿着科学发展观和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建设的重大战略思想,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重要文献。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对于加强审计机关党的建设,全面提高审计队伍素质,更好的做好审计工作,推进审计事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二要深刻领会《讲话》的精神实质。要把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党支部要按照厅机关党委的部署与要求,有计划、有步骤、分专题的组织开展系列学习活动。通过学习,深刻领会加强党的领导是夺取抗震救灾斗争全面胜利的坚强保证,深刻领会伟大抗震救灾精神的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深刻领会87年来党的建设实践的宝贵经验和重要启示,深刻领会当前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新要求。同时要把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结合起来,认真学习、准确把握讲话的精神实质和基本要求,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努力在领会精神、研究问题、推动工作上取得新收获、体现新成效。

         三要切实加强审计机关党的建设。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科学发展的强大动力,落实到加强党的建设的各个方面。要始终牢记“五个必须”,认真总结和运用抗震救灾斗争中强化党组织功能、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经验,深入开展审计机关党建“三级联创”活动,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党支部建设、党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把学习抗震救灾模范、弘扬抗震救灾精神,作为践行宗旨的一次再教育和锤炼作风的一次再动员,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以落实工作的成效来体现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成效。   

         四要推动审计工作扎实有效开展。紧密联系审计工作实际,用讲话精神指导和推动当前审计工作,围绕全省工作大局,坚持审计“二十字”方针,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强化对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资金及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的审计,加大对专项资金的审计力度。当前特别要做好四川汶川大地震捐赠款物的跟踪审计,确保救灾款物管理的安全、规范,全力支援灾区建设。要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明确工作重点,扎实有效推进,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切实维护财经纪律,为服务海西“两个先行区”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