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人大代表热议2007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24日】
【来源:宁夏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7月21日,宁夏自治区审计厅厅长章建忠受自治区政府委托,向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报告2007度自治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人大常委会对审计报告给予一致好评,对审计监督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理解,认为近些年来,审计部门作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围绕民生、宏观调控等政府中心工作开展审计,不仅查出了问题,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为维护宁夏经济秩序发挥了良好的作用,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并表示将继续大力支持审计工作。

讨论中,人大常委委员认为,审计报告覆盖面很广,客观公正地评价了我区财政工作取得的成绩与进展,揭示了专项资金管理中存在的一些违法违规问题,及时反映了汶川地震救灾资金的审计情况,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的审计理念。 
      
人大常委委员强调,审计机关要进一步加大对经济活动的监督力度,特别是政府经济部门,同时督促被审计单位认真落实审计决定,扎实整改,对一些整改好的部门要适当表彰和宣传,对持消极态度的,应点名通报,并向媒体曝光,对不法行为起到警示作用。

人大常委委员建议,对报告反映的基本建设项目中存在的超概算、超计划问题应予引起足够的重视,并就此问题对全区政府投资的基本建设项目进行一次专项审计调查,摸清情况,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寻找有效解决办法。

人大常委委员希望今后继续推进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认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很有必要,是对干部的爱护和关心,有助于提高行政执行力;审计部门工作做得很细,付出了辛勤的劳动,成效很好。报告从四个方面反映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发现了一些问题,对这些问题有关单位要抓紧纠正和整改,逐步从管理上规范。(殷君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