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首次开展审计科研课题招标活动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24日】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提升审计理论研究水平,促进审计科研创新,今年,福建省审计厅在科研课题项目立项方面进行大胆改革,首次尝试了面向社会进行审计科研课题招标立项的作法。年初,该厅根据今年工作安排,委托省审计学会,以深化预算执行审计研究、社会保障资金审计研究、节能减排为重点的环境审计研究等三个课题为选题,向各设区市审计局、各有关高校及省审计学会各会员单位,组织开展了2008年度审计科研课题招标活动。该活动得到了全省各设区市审计局和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等有关高校的积极响应,共收到立项课题申请17份。

    日前,经过专家评审组严格审定,最后确定厦门大学、福州市审计局等会员单位(课题组)所申报的9个课题中标并予以正式立项。这次中标的课题,具有以下特点:课题设计有创意、参考资料充分、研究人员素质较高,课题组负责人均为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课题组成员实现了业务骨干与专家学者的有效结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