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民生 保障民权 江西省审计厅将科学发展观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30日】
【来源:江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几年来,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江西省审计厅每年在安排年度审计项目时,把审计的重点放在解决民生问题、维护群众利益和促进社会发展上,通过加大民生工程审计力度,坚决查处侵犯群众利益的行为,既促进各项惠民政策的落实,同时促进政府相关部门规范行政行为。

    一是审计计划凸显民生。该厅今年组织全省投资审计力量对6个设区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和使用情况、鄱阳湖区防洪工程二期项目、全省经济适用住房建设项目及廉租房制度执行情况等进行了专项审计。通过对昌泰、昌金等7条高速公路竣工决算情况进行审计,审计总金额256.2亿元,审计核减金额3.1亿元,为国家节约了大量投资资金。

    二是审计重点关注民生。针对部分农民反映粮食补贴、低保等方面的问题,该厅拟定了整改方案,明确了责任处室、责任人,并对反映问题的群众逐一回访,了解问题的具体情况。尤其是针对部分农民反映生态公益林补偿资金不到位的突出问题,迅速成立了以厅领导为组长的整改小组,就森林生态保护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对一些地方生态公益林补偿资金发放工作进行了督促检查,责成有关部门立即整改,确保生态公益林补偿资金7月底之前全部发放到位。(叶敏  熊晓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