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市审计局召开审计结果执行委员会会议 力抓审计整改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31日】
【来源:浙江省宁波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浙江省宁波市审计局召开了首次审计结果执行委员会会议。会议交流、讨论了今年上半年全局审计结果执行情况,研究部署了进一步促进审计整改的具体措施。

    会议认为,当前宁波外部环境有利于审计的整改落实,市领导及各部门对审计整改都比较重视,政务信息公开也促进了审计整改的落实,为此要切实抓住机遇,积极推动审计整改工作的不断深入。会议同时指出,审计意见、建议的落实是审计成果的最终体现,忽视这一环节将会使完整的审计计划、严密的审计实施前功尽弃,并且有可能使严肃的审计报告被束之高阁。抓好审计整改落实是审计创新、审计转型的客观需要,有利于克服重审计、轻落实的弊端。

    为切实抓好审计结果的落实,会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审计整改落实和督促整改重要性的认识;二是要进一步运用行政、法律手段来搞好审计结果执行这项工作,逐步解决屡查屡犯的问题;三是要进一步从制度上、执行上促进被审计单位落实审计结果;四是要进一步改进对审计结果处理处罚的管理制度,保证审计结果真正落实。

    据悉,为有效促进审计整改的执行,提升审计质量和效果,维护审计机关的执行力和公信力,今年4月份,宁波市审计局成立了审计结果执行委员会,由该局局长郑建飞任主任。执行委员会自成立以来,一方面修订了《落实审计结果的规定》,明确在局内部落实审计结果执行责任制,规定了审计结果执行的工作程序、责任人以及管理这项工作的职能处室;另一方面,出台了统一格式的《关于要求及时反馈审计意见整改落实和建议采纳情况的函》,明确告知被审计单位在规定的时间内,针对审计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处理意见及建议积极研究措施,认真整改,并将整改落实和建议采纳情况书面函告审计部门。此外,还建立了正常的审计结果执行委员会例会制度,规定例会于每年的一月、七月召开。(张克俭)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