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重视审计查出的问题 甘肃省主要领导分工负责督促整改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01日】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甘肃省人民政府召开第八次常务会议,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主持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健身,省委常委、副省长刘永富、陆武成、副省长石军、泽巴足、咸辉、郝远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甘肃省审计厅厅长何振中关于2007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的汇报,就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决定由省长、常务副省长、各副省长亲自负责,督促落实。会议讨论通过了拟提请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审议的2007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工作报告。

    会议首先充分肯定了2007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认为审计结果报告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查找的问题细致准确,提出的整改措施针对性强。从审计结果看,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良好,财政管理水平不断提高,执行财经纪律、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不断增强。2007年全省地方财政收入、大口径财政收入和财政总支出是历年来整体增幅最高、增速最快和执行最好的一年,有效保障了省委、省政府各项重大改革措施的落实,较好地促进了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协调发展。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高度,从维护法律尊严和依法治国、依法行政的高度,切实提高对预算执行审计重要性的认识,自觉接受审计,积极支持配合审计部门的工作,采取有力措施,认真做好整改工作。会议决定:

    一、对省级预算执行部门审计中发现的问题,按照管人管事与管钱相结合的原则,由省长、常务副省长、各副省长按工作分工,各负其责,亲自过问,督促分管部门落实整改措施。各部门对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要实行“一把手”负责制,逐条研究落实。

    二、对于市级财政收支中存在的问题,由省审计厅会同省财政厅负责督促落实到位。对审计决定和审计意见执行不力的市县,省财政厅要根据省审计厅跟踪检查的意见,与各项财政专项转移支付相挂钩,采取有力措施,认真整改,应缴尽缴。

    三、要把审计整改工作作为政务督查的一项重要内容,加大督查力度,督促被审计单位认真进行整改,发挥“一审二帮三促进”的作用,帮助被审计单位加强管理,完善制度,促进提高财务管理工作水平和资金使用效益。

    四、审计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树立和维护审计工作的权威,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深化改革,加强管理,不断改进工作,切实解决带有普遍性、倾向性问题和监督工作不到位的问题。(蒋秀中 崔思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