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召开投资审计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05日】
【来源:山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召开了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工作视频会议,主会场设在省审计厅,17市审计局作为分会场。山东省审计厅王谦华副厅长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各市、县(市、区)审计局分管领导及投资审计部门有关人员共3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总结了去年以来投资审计工作情况,部署了今年的工作任务。省审计厅投资处介绍了城建资金、农村公路建设及养护、十一运会场馆项目审计工作方案的有关情况。



        会议强调,投资审计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树立科学审计理念,按照省审计厅“四五六”的工作思路和投资审计“十个转变”的要求,紧贴党委政府工作中心,努力提高投资审计成效,更好地为山东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服务。投资审计今年要重点抓好全省统一组织的3个审计项目,各级审计机关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保证审计成效。

        会议指出,投资审计要围绕热点问题,做到“五个更加关注”。 一是更加关注涉农项目,促进新农村建设;二是更加关注社会民生,促进社会和谐;三是更加关注工程质量,促进质量安全;四是更加关注投资绩效和生态环境,促进节约型社会和生态文明社会建设;五是更加关注权力运行,促进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要坚持科学审计,更新投资审计的业绩观、效率观、定位观、管理观。逐步提高专项审计调查比重,加强系统、行业审计。加快技术方法创新,推广应用科学先进的审计手段。深化审计成果的开发利用,提高服务水平。会议特别指出,要重点加强县级投资审计工作,实现投资审计的“全覆盖”。县级投资审计工作要以工程造价审计为突破口,走上良性发展轨道。省、市审计机关要加大对县级投资审计的支持力度,为县级投资审计的发展创造积极的环境和有利的条件。

        山东各市审计局认真组织视频会议收看工作,省审计厅及各市审计局信息中心提供了技术支持,保证了顺利举行。本次会议有效利用视频传播媒介,既节约了会议成本,又扩大了覆盖面,取得了较好成效。(张新宇 )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