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审计厅开展2007年度优秀审计项目评审工作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07日】
【来源:江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促进审计项目质量和审计执法水平的提高,推动审计署6号令的贯彻执行,近日,江西省审计厅组织开展了2007年度全省审计机关优秀审计项目评比工作,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桑昌武出席评审会并讲话。讲话回顾了近几年来该省优秀审计项目评选的情况和取得的可喜成绩,并要求评委们增强责任意识、质量意识、学习意识和廉政意识,力求公道正派,确保优中选优。

为组织好这次项目评选,该厅专门成立了优秀项目评选工作领导小组,精心部署评选工作,制订完善评选办法,细化评分标准,对项目评选范围、评选程序和评选要求等方面作出了规定。此次评比,抽调了部分设区市审计局及省审计厅部分业务处业务骨干组成评审组,采用交叉评审方式,即设区市审计局评委评审省审计厅的项目,省审计厅评委评审设区市审计局的项目。所有参评项目实行集中评比,省审计厅办公室、人教处和监察室全程参与监督。

从本次评选情况看,通过近几年的优秀审计项目评比,江西省各级审计机关的审计项目质量有了很大程度的提高。这次参评项目基本程序扣分情况较以往年度有大幅度减少,大多参评项目注重审计行为的规范,注重审前调查和方案的编制,审计取证到位,审计工作底稿编制规范,审计报告如实完整反映审计结果,审计评价恰当,审计处理到位。


图为江西省优秀审计项目评审会现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