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代省长郭庚茂要求:运用好审计成果 认真落实整改措施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11日】
【来源:河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7月25日,河南省政府召开第15次常务会议,对省审计厅提交的《关于2007年度省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报告》进行了审议。会议认为,省审计厅认真履行职责,对2007年省本级预算执行和一些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及重大财政专项资金进行了审计或审计调查。对审计查出的问题及时处理并督促有关单位进行了整改,取得了好的成效,对省审计厅的工作应予肯定。会议原则同意省审计厅关于加强财政预算和机关财务管理等方面的建议,并责成省财政厅牵头组织研究具体的落实办法和措施。

    河南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郭庚茂要求:要运用好审计成果,认真落实整改措施。凡是审计查出的违规问题,有关部门必须予以整改,并将整改情况报告省政府同时抄送审计部门。审计部门要跟踪到底,及时向省政府报告有关部门的整改情况,做到善始善终,达到以审促改的目的。郭庚茂还对参加会议的有关部门和单位提出三点要求:

    第一,严肃财经纪律。在体制过渡和转换过程中进一步严明财经纪律,加强对机关财务和财政性资金的规范管理,确保财政性资金安全运行,发挥效益。

    第二,加快财政预算和财务管理的各项改革。要建立符合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政府职能转变要求的体制、机制,从制度上防止腐败和以权谋私现象的发生。

    第三,加强对财政预算执行和机关财务工作的监督。要加强审计监督、财政监督和机关内部监督,确保公共资金的使用效益,筑起反腐防线。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