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市审计局党组认真学习审计署2008至2012年新规划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15日】
【来源:浙江省宁波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关于印发〈审计署2008至2012年审计工作发展规划〉的通知》下发后,浙江省宁波市审计局党组、局长室班子成员集中学习了《审计署2008至2010年审计工作发展规划》(以下简称新规划)。

    该局党组深刻领会《新规划》的指导思想,统一了认识。学习会上,局党组一致认为,《新规划》是在继承和总结《审计署2006至2010年审计工作发展规划》的基础上,结合党的十七大精神和《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确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政策措施以及根据审计工作的发展需要而制定的。《新规划》突出了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的指导思想;明确了审计的本质是国家经济社会运行的“免疫系统”,《新规划》既保持了原规划的基本精神和主要内容,又根据我国形势和实践发展的需要对审计工作提出了新的目标和要求,对原规划进行了充实、完善,体现了审计工作科学发展、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求真务实的精神,是指导我们在今后5年乃至相当长的时期内开展审计工作的纲领性文件。

    局党组《新规划》学习会上还就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新规划》作了安排部署,即组织全局审计人员学习《新规划》,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使全体审计人员明确今后五年审计工作发展的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并要求各部门根据《新规划》提出的目标和任务,结合全市审计工作实际,理清思路,研究提出本部门专业审计新的目标和具体计划;在此基础上,着手制定《宁波市审计局2008至2012年审计工作发展规划》,把《新规划》提出的目标和任务落实到全市的审计工作中。(张克俭)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