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审计厅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群众满意度测评100%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25日】
【来源:江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由江西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约审计员、被审计单位、基层审计机关、省审计厅机关党员干部和党外人士代表等参加的群众测评大会上,群众对省审计厅整个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满意度达到100%。

    按照中央和省委提出的“努力把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教育真正办成人民群众满意工程”的目标要求,江西省审计厅党组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紧紧围绕解决突出问题、推动科学发展这个主题,注重从省委、省政府的整改方案中找准自己的整改切入点,把审计工作重点放在解决民生问题、维护群众利益和促进社会发展上,坚决纠正和查处侵犯群众利益的行为。在关注民生上,安排了全省农村义务教育“普九”债务审计、鄱阳湖二期防洪工程、房地产开发企业税收征管专项审计、全省经济适用房及廉租房建设管理情况审计调查等,促进了省政府各项惠民政策的落实。在保障民权上,针对在参加省电台“行风热线栏目中”部分农民反映粮食补贴、低保方面等问题,组织有关处室进行认真研究,制定了整改方案,明确了责任处室、责任人。尤其是针对部分农民反映生态公益林补偿资金不到位的突出问题,成立了由厅领导为组长、厅相关业务处和省林业厅组成的整改小组,进行专项审计调查,确保了生态公益林补偿资金7月底之前全部发放到位,切实让群众得到实惠。

    与此同时,该厅党组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着力解决干部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让群众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利益。如厅领导深入基层一线进行调研,通过与当地党委政府沟通,努力为基层审计机关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针对厅老干部没有统一活动场所的问题,在办公大楼专门投资装修建立了老干部活动中心;针对各县(市、区)审计机关审计人员长期工作在审计一线的问题,分三期安排了120余名先进个人赴庐山休假疗养;严格落实省委要求安排干部职工带薪休假、解决了干部职工早中餐和子女入学入托等等,受到全省审计机关广大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

    该厅还把问题整改与探索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起来,针对查找出的问题,从制度上堵塞漏洞,把整改措施制度化。先后出台了各设区市审计机关目标管理先进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先进单位、文明审计先进单位、依法行政先进单位、信息化工作等五个全省性的评比考核标准,并修改完善了优秀审计项目评选办法和厅机关目标管理考评标准等制度,进一步巩固了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果。(何永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