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广州办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延安精神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01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延安”,在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办今年的秋季集中培训中,是出现频率最高的一个词。为了让干部职工在审计工作中弘扬延安精神,把艰苦奋斗和无私奉献作为一种自觉追求,近日,广州办组织开展了观看文献片、开展大讨论、举办演讲大会等一系列学习延安精神的教育活动。

        8月25日,广州办二楼会议室座无虚席,全办100多名干部职工凝神观看了5集大型文献片《延安时代》。片中大量珍贵的历史资料让火红的延安岁月在观众面前徐徐展开。当看到刘伯承面对日本敢死队的刺杀危险慨然陈词“路死路埋,沟死沟埋,狗吃了得个肉棺材”,毛主席面对胡宗南20万大军对陕北解放区的围剿仍坚决留在延安,邓小平同志晚年回忆延安时诙谐地说“那两年我没干什么别的事情,就干了一件事情,那就是吃苦”等画面时,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观看《延安时代》之后,广州办立即组织了学习延安精神的大讨论。从办领导到普通干部职工,均对“如何在审计工作中弘扬延安精神”这一问题进行了深入思考。

        该办党组书记、特派员黄道国同志,结合自己前段时间在延安学习的经历,在畅谈学习体会时讲道:通过对伟大延安精神的重温,让我们得到一次心灵的洗礼,也对如何进一步搞好今天的审计工作深有启发。首先,从伟大的延安精神里,我们深切地感受到,要做好审计工作必须要有坚定崇高的理想信念,只有将履行审计职责与服务人民报效祖国结合起来,才有用之不竭的动力;第二,必须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对待审计工作。在审计社会地位极大提高和影响日益扩大的今天,只有进一步解放思想,正视我们审计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才能真正地不辱使命;第三,只有服务人民,依靠人民,我们的审计工作才能真正地发展壮大。延安精神充分说明,只有赢得了民心,工作才能取得最终胜利,如果我们的审计工作不能在服务人民改进民生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审计职能的发挥就会大打折扣;第四,必须始终保持艰苦奋斗和自觉奉献的精神。我们今天投身于光荣的审计事业,虽然存在着工作条件艰苦、工作压力大、常年出差无法照顾家庭子女等实际困难,但选择了审计事业就意味着选择了奉献,我们在审计工作中要吸取延安精神的力量,做到目标坚定,意志坚强,作风扎实,努力克服前进路上一切困难,为争取审计事业更大的胜利而不懈奋斗,为审计烙上延安精神的火红印记!

        8月27日,为了让大家充分进行交流,广州办专门举办了一次以“弘扬延安精神、坚持执审为民”为主题的演讲大会。来自各党支部的11名青年干部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畅谈对延安精神的思想认识和学习体会,从不同的角度论述了如何在审计工作中弘扬延安精神,为审计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青年干部们热情洋溢的演讲,一次又一次博得了台下听众热烈的掌声。

        广州办学习延安精神的系列活动让广大干部职工深受教益,给大家上了宝贵的一课,对审计干部在新形势下进一步做好审计工作,起到了重要的思想激励作用。(高翔  李梅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