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人大省政府高度重视预算执行审计工作 充分肯定预算执行审计成果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03日】
【来源:安徽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7月31日,安徽省人民政府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听取省审计厅关于安徽省本级2007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汇报。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审计工作,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审计监督,真正把审计工作作为一件大事来抓,作为爱护干部的一项具体措施。会议强调,一是严格审计,要强化审计责任,防止腐败现象发生;二是及时预警,发现苗头性问题要及时预警,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三是加强管理,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审计意识,加强对本部门、本单位的财务管理;四是责令整改,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纠正和整改,对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要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根据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省审计厅就近几年预算执行审计发现的共性问题,向省直各单位发出通报,要求各单位增强依法行政、依法理财意识,本着节约、效能的原则,管好、用好财政资金;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内控机制,不断规范部门财务管理;加强财务人员的业务培训和职业道德教育,提高财务管理水平;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发现问题,及时纠正;继续重视审计整改工作,对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力的,要严格按照省政府办公厅批转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等有关规定,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8月20日,安徽省审计厅厅长刘战平受省政府委托,向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作了《关于安徽省本级2007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今年的安徽省本级预算执行审计更加注重把握总体情况,注重揭露财政财务管理中存在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在省级财政管理审计中,重点关注省级预算分配的科学性、财政管理的规范性和预算支出的合理性,突出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在部门预算执行审计中,重点关注部门预算管理各项政策规定的执行情况,跟踪财政资金流向,突出向二、三级预算单位延伸;在专项审计中,重点关注民生,突出各项惠民政策的落实,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

    省人大常委会在分组审议后,对今年的省级预算执行审计给予了充分肯定。委员们一致认为,审计部门敢于说真话,敢于揭露问题,难能可贵;审计工作思路清晰,成效明显;审计报告重点突出,特色鲜明。同时,委员们建议,要进一步加大审计整改力度,建立各部门相互协调的整改机制;要加强对审计发现问题的分析,对反复出现的问题,要找出其中的规律性,着力从机制上、制度上加以解决;要注重审计成果的转化运用,充分发挥审计监督的作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