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办强调党员干部应坚持“四个追求”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04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重庆特派办领导以“坚持健康的人生追求,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为主题,结合该办赴四川汉源审计组在灾区审计的情况,围绕党员应坚持的“四个追求”,给全办干部上了一堂很有教育和启发意义的党课。

        一是要坚持追求理想的实现,党员同志必须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而努力,全心全意的为人民服务。此次抗震救灾审计,许多党员干部主动申请加入,工作中,他们不怕苦不言累,下乡入户进行延伸调查,对维护国家和人民的利益,践行了共产党员的高尚职责。

        二是要坚持追求知识的提升,党员同志要坚持学习,并持之以恒,始终保持先进性。汉源审计组在救灾审计中,认真学习领会国家领导和刘家义审计长关于抗震救灾款物监管的重要讲话精神,收集学习了相关法规,在审计工作时把握政策、突出重点,通过边审边学,向署里反映了许多重要情况,有两篇信息被中央领导批示。

        三是要坚持追求人格的完善,党员同志要坚持自觉提升精神境界,培养高尚的情操。不计私利,关心群众,是对党性实质上的把握,汉源审计组在建党活动中利用延伸调查的机会,深入受灾农户开展“党日送温暖”活动,关心他们的生活情况并送去了全体党员的捐款和部分食品。

        四是要坚持追求心灵的和谐,要求党员不管是在顺境或者逆境中,都应保持平和心态,坚持党性和做人原则。救灾款物的审计工作并不是一帆风顺,出现过不配合的被审计单位和村民,汉源审计组的党员同志始终坚持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以平和的态度、为民的思想,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最终得到他们的理解,推动工作进程。

        通过这次教育培训,该办广大干部清晰认识到坚持健康追求在人生路途中的重要性,以及在工作中讲党性、树党风的必要性,明确了在蓬勃发展的党业中的自身定位,进一步深化了“执审为民”的思想意识。(李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