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办举办计算机审计专题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09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办组织了一次全办审计人员共同参与的“计算机审计专题研讨”活动。此次研讨活动从AO应用实例和审计专家经验的评选情况入手,通过分析历年来取得的计算机审计成果,系统总结计算机审计经验,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有针对性地制定解决方案。

    郑州办党组高度重视此次研讨活动,将其做为纪念郑州办成立二十周年的重要活动之一,提前三个月部署计算机审计室等有关部门征集研讨论题。研讨会上,审计人员围绕着“计算机审计典型经验”、“计算机审计技术瓶颈”和“信息系统审计方法及技术”三个专题展开热烈讨论。在对审计项目信息化管理、大容量数据采集分析和信息系统审计操作规程等具体问题的讨论中,会议组织者尝试使用SWOT分析方法,引导与会人员从优势,劣势,机会和威胁四个方面,全方位审视工作现状,多角度共享审计经验,深层次分析存在的问题。此外,为帮助大家系统总结、提炼计算机审计经验,使之更好的服务审计工作,郑州办还邀请了审计署科研所有关专家,进行了计算机审计专家经验评选工作的专题讲座。

    通过此次富有成效的研讨活动,郑州办干部职工增强了应用AO组织开展计算机审计的信心,调动了审计人员探索信息系统审计的积极性,进一步明确了计算机审计工作阶段性目标,为继续深化AO应用,提升审计信息化水平打下良好基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