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召开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暨审计机关成立25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12日】
【来源:审计署办公厅】
字号:【大】 【中】 【小】

9月12日,审计署在北京召开了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暨审计机关成立25周年大会。审计署前任审计长、现任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于明涛、吕培俭等审计署老领导,审计署副审计长董大胜、余效明、石爱中,总审计师孙宝厚,驻署纪检组长安国等出席会议。大会由审计署副审计长令狐安主持。

 
 

在审计机关成立25周年之际,温家宝总理作出十分重要的批示:“审计是依法实行行政监督,建设廉洁政府、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的重要工作,必须加强,不能削弱”。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审计工作的重视、支持、关心和肯定,是对广大审计人员的激励,为审计工作的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

刘家义在大会上作了《总结过去 展望未来 推进审计工作不断发展》的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25年来,审计机关和广大审计人员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在实践中探索,在探索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开创了中国特色审计之路,审计监督在推动改革开放和民主法治建设的过程中不断发展壮大,成为国家政治制度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推进民主法治的重要工具。他强调,未来要着力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牢固树立科学的审计理念,从更高层次上理解和把握审计的本质。二是认真履行审计监督的法定职责,不断探索和拓展审计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领域。三是着力加强审计队伍建设、法治化建设、审计信息化建设、理论建设、审计文化建设等“五项基础建设”,夯实审计事业可持续发展的根基。

审计署老领导于明涛、吕培俭分别结合自己在审计机关工作的亲身经历,回顾了审计机关从创建至不断发展的艰辛历程。他们指出,审计机关经过25年的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和积累的宝贵经验,是来之不易的。他们希望并相信,在署新一届领导班子的领导下,审计事业一定会取得更好更快的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发挥更大的作用,取得更好更大的成绩。

审计署特约审计员、离退休干部,审计署机关各司局、各派出审计局、各直属事业单位以及北京市审计局等共800余人参加了大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