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各市积极开展纪念审计机关成立25周年活动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16日】
【来源:辽宁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辽宁省各市审计机关纷纷举行了国家审计机关成立25周年纪念活动。

    本溪 市委副书记、市长冮瑞出席了纪念市审计局成立25周年座谈会,并做了重要讲话。冮瑞从四个方面对该市审计工作做出总体评价:审计部门是促进政府勤政、廉政建设的部门;是促进全市社会经济效益增加的部门;是促进社会和谐建设的部门;是促进干部队伍建设水平提高的部门。在谈到今后一段时期审计工作发展的目标和任务时,他强调,审计工作要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审计工作方针和“依法、程序、质量、文明”的要求,在建设“新本溪”宏伟工程中大有作为。希望广大审计干部职工不辜负市委、市政府的期望和重托,适应新形势,立足新起点,进一步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市委、市政府也将一如既往支持审计工作,在审计人员生活上、审计干部培养和使用上继续给予重视和关注,使审计工作更加理直气壮,更加得心应手,不断推进审计事业新的发展,取得新的成绩。

    锦州 市委书记刘志强、市人大主任王铁成、市政协主席李玉霞、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刘伟等市领导出席了锦州市审计机关成立25周年纪念大会。锦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伟代表市委、市政府在大会上作了重要讲话;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于俊东到会并代表省审计厅对锦州市审计机关建立25周年表示祝贺。庆祝大会上,播放了回顾25年全市审计工作的专题片,向与会领导和同志们介绍了25年中获得市级以上表彰的审计功臣。审计干部在大会上进行的集体宣誓,表达了审计人自觉维护法律的尊严、依法开展审计监督工作的决心。审计干部还通过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表达了他们对审计事业的挚爱,表达了他们为锦州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做出更大贡献的决心和信心。

    阜新 2008年6月23日是阜新市审计局成立25周年纪念日。为了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增强责任,激励干劲,阜新市审计局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一是集中开展宣传报道活动。《阜新日报》刊登了局长王智兼题为“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为‘突破阜新’作贡献”的署名文章,并刊登了从不同侧面反映25年审计工作成果的纪念文章和获奖牌匾照片;阜新电视台播放了“阜新市审计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恪尽职守,探索创新,积极为阜新经济建设发展和社会进步保驾护航”的新闻报道和多角度展现阜新审计25年辉煌历程与阜新审计人精神风貌的专题片。二是举办书法绘画展。全地区审计干部积极参加书法绘画展,展示自身才艺,抒发对审计事业和美好生活的热爱,共提交各类作品40余幅。三是举办以“爱我审计”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全局二十名参赛者,以个人演讲、集体朗诵等形式表达对审计事业的浓浓情义,并决心为“突破阜新”做出审计人应有的贡献。

    辽阳 市审计局认真组织,精心安排了一系列内容丰富、格调高雅的纪念活动,以进一步宣传审计工作成绩,扩大审计的社会影响,鼓舞审计战线干部职工的士气,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为使纪念活动贴近审计工作实际,调动审计人员参与的积极性,该局本着“群众性、纪念性、实效性”的原则,重点安排了征文比赛、演讲比赛、拓展训练、座谈会、爱国主义教育等内容,纪念活动自4月份开展以来,广大审计干部积极响应,热情参与,培养了审计干部的团队意识、进取意识和主人翁责任感。

    铁岭 市审计局举办了一系列活动:一是举办报告会。邀请省厅有关同志作了题为“继承与发展”的主题报告。报告结合审计署五年发展规划,阐述了审计理念的继承与转变、审计任务的延续和深化、审计方法的探索和创新、审计管理的继承和发展等四方面内容。二是举办论文研讨会。两级审计机关共撰写涉及经济责任审计、审计管理、效益审计、预算执行审计、政府投资项目审计、计算机辅助审计等多个方面的论文101篇,优选其中的10篇进行了交流。三是局长刘兴华在《铁岭日报》发表了题为《继往开来,与时俱进,在更高层面发挥审计监督作用》的文章。四是举办书法、绘画、摄影展览。参展作品种类齐全、风格各异、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充分展示了铁岭审计人良好的精神风貌。五是举办座谈会。审计机关退休老领导,市局科长以上干部,县(市)、区审计局长以及特约审计员共同座谈,探讨新形势下加强审计监督、推进审计事业发展的新方法、新途径。(丛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