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审计厅积极做好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前期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17日】
【来源:安徽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中央政治局决定从今年9月开始,用一年半左右时间,在全党分批开展以县处级领导干部为重点、全体党员参加的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之后,安徽省审计厅党组立即着手做好筹划和前期准备工作。同时,安排专人前往全国首批活动试点单位江苏省审计厅进行学习和取经。9月12日,该厅召开考察情况汇报会,厅长刘战平就即将开展的学习实践活动提出要求,并就组织开展好学习实践活动作出部署。

    一是要明确活动指导思想。此次学习实践活动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灵魂,以审计工作转型为重点,以审计改革和创新为动力,切实增强审计机关的学习力、领导力、执行力和公信力,努力推动全省审计工作又好又快发展。明年是“审计创新年”,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紧密结合此次学习实践活动,扎实开展各项活动,以活动推进审计工作的全面转型,同时,以审计工作转型来检验科学发展观实践活动的成果。

    二是要建立组织机构。为加强对此项工作的领导,省审计厅将成立以厅长为组长,党员副厅级干部为副组长,各处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组织机构。同时,将抽调专人,成立由综合组、宣传组和督查组等工作小组组成的办公室。

    三是要开展调查研究。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省审计厅将结合年终工作开展调查研究,将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要求的思想观念,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以及党员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作为调研的重点内容,并认真加以剖析,不断探索和构建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和机制。

    四是要形成框架性方案。厅机关党委和人教处等有关处室,要注意搜集掌握全国及全省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有关动态,认真筹划省审计厅的活动,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特别是要结合实际,超前谋划好省审计厅机关的自选动作,力求做到立意高远,特色突出,有所创新,效果显著。整个学习教育活动待省委统一部署后全面实施。(高纪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