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规矩 促规范 审计署昆明办全面完成制度清理工作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17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构建高效、优质、有序、完备的管理机制,促进深化审计工作和机关各项管理,近日,审计署驻昆明特派办完成了建办以来的第3次制度清理工作,新修订的规章制度已汇编成册并下发各处室认真学习贯彻执行。该项工作的完成将对提升昆明办各项内部管理工作水平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去年10月,该办党组研究决定,对建办以来的各项规章制度进行认真清理。为保证制度清理工作顺利进行,该办专门成立了制度建设领导组,多次召开会议进行专题研究,制订了制度清理工作方案,明确制度清理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原则、内容及具体要求。该办要求此次制度清理工作要以国家关于审计工作的法律法规和审计署各项规定为准绳,紧密联系审计工作实际,按照合法、完整、有效、精炼的原则,对现有规章制度进行全面的清理,并在此基础上,分别进行废止、修改、保留和补充,使全办制度体系能够真正发挥规范程序、约束行为、强化管理、保障机制运行的作用,全面提高各项工作水平。

    该办这次规章制度清理工作的主要内容,一是以国家审计法律法规为准绳,修订完善各项审计工作制度,进一步加强审计质量监督考核、审计计划和执法检查,全面提高审计工作水平;二是进一步规范机关办文办事程序,完善财务审批制度和会议管理办法,提高内部管理水平;三是新制定机关突发事件处置预案,强化安全工作机制,为建设平安和谐昆明办奠定基础;修订机关后勤管理制度,为审计工作提供后勤保障。

    此次新修订完成的《审计署昆明特派办规章制度汇编》包括审计署和该办规章制度共113项,分为审计业务、行政管理、文秘、档案管理、保密工作、后勤物业、财务管理、人事管理、廉政建设、机关党建十大类。其中收集整理工作中常用的审计署规章制度46项,在该办制定的67项规章制度中,既保留有以前发布、目前仍然行之有效的规章制度,也有部分制度是根据新的工作要求对原有制度进行的修订,同时结合该办工作实际补充完善了新的制度。

    通过扎实有效的制度建设,该办职工照章办事的意识不断增强,规范有序的观念深入人心,逐步形成了“办事讲程序,行为守规则”的良好风气,极大地调动了职工的工作积极性,为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机关管理水平打下了坚实基础。(陈顺辉 靳志高)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