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从实战中锻炼干部 着力加强干部能力建设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19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2008年,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在开展的“能力建设年”活动中明确提出,要以提高审计干部“把握大局、依法审计、开拓创新、综合分析、计算机应用、自我约束”六种能力为重点,大力加强以实战为基础的干部能力建设。该办以学习培训为主线,以实践锻炼为重点,以审计成果为导向,将干部能力建设活动与审计工作紧密结合,重视从实战中培养干部,在应急工作中磨炼干部,有力地提高了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和能力。

    一是通过开展岗位练兵活动提升干部综合素质。该办针对干部自身特点,有意识地给年轻同志压担子,促进年轻干部成长。加大了综合部门和业务部门的轮岗力度。倡导复合型人才的培养,继续派出优秀干部到审计署机关及派出机构、地方政府部门等进行交流或挂职锻炼。坚持一线工作法,综合部门对口参加审计项目,促进了干部审计业务能力的提高和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

    二是切实推进实务导师制度促进年轻干部成长。该办大力落实《审计实务导师制实施细则》,建立动态实务导师库,同时尝试运行审计项目导师制,根据审计项目特点和审计组人员构成情况,为年轻同志指定项目导师,尽快提高他们的实务操作能力。

    三是重视在抗震救灾工作中锻炼干部。该办处于5.12汶川大地震后抗震救灾的前沿。面对大灾,全办干部职工临危不惧,迅速启动应急方案,沉着应对,坚守岗位,并迅速投身到抗震救灾款物审计工作中。一大批审计干部在抗震救灾工作中迅速成长:在救灾物资审计时间紧、任务重、条件艰苦的关键时刻,他们主动请命,争先到前方参加救灾审计工作,有力地保障了应急状态下的人力资源调配,体现出这支队伍“拉得出、站得住、打得响”的过硬作风;抗震救灾审计参加人数众多,各部门、各级审计机关联合协同作战,他们通过加强同地方政府和其他审计机关的协调交流,不仅保障了审计的顺利开展,也锻炼了审计干部的组织协调能力;面对全新的审计模式,他们勇于迎接挑战,积极在实践中探索全过程跟踪审计的技术方法,增强了审计创新能力。( 高斐)

【关闭】    【打印】